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市、区两级纪委监委 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

近日白城市、洮北区两级纪委监委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深入市区大型餐饮场所,通过查阅订餐记录、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今年6月,市纪委监委就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有子女升学事宜的党员干部逐一进行廉洁提醒谈话,签定了廉洁承诺书。高考成绩公布,对有子女升学事宜的党员干部及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向有子女升学事宜的党员干部重申纪律,防患未然,要求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抓实抓好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发生。在此基础上,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市区联动开展明察暗访对党员干部承诺不践诺、分批分期、化整为零等违规操办“升学宴”借机敛财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