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深学实学活学《政务处分法》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文件要求的规定动作,结合派驻监督实际创新自选动作深学、实学、活学《政务处分法》,营造了组长带头讲法、组员跟进学法、全员个个懂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结合系列解读助力学深。根据制定的《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落实<政务处分法>方案》分工,落实1名副组长在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公众号、中国纪检监察报、学习强国等平台,搜集关于政务处分法系列解读、访谈、理论文章和相关条款释义、典型案例等,转发全组进行个人自学,推动政务处分法学习由字面感受到内涵理解,做到学深。

二是落实计划安排推动学实。在年初该组制定的《2020年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全年各月学习计划》基础上,统筹将政务处分法的学习纳入11月份第一周学习安排,由1名副组长负责领学,对7章68条逐章逐条逐款进行集中专题学习,同时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开展集体交流、互动问答和专题分析,做到学实。

三是利用典型案例努力学活。选取几个典型案例,采取全组大家谈、共同议,组长个案讲、逐人评的方式,在政务处分的适用、处分程序的规范、处分决定的复审复核等方面,重点围绕典型的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研讨、梳理、归纳,努力学活,为今后派驻监督高效开展对公职人员的精准执纪问责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