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送专题党课进驻在部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图为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威到市农业农村局送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这堂专题党课,语言生动、事例鲜活,非常接地气,使我们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任重道远,给我们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智敏在听完党课后激动地告诉大家。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给我们送来的这堂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农牧机械化研究院的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知和理解,我觉得必将有力推动我们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农牧机械化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委员邢丹听完党课后激动地说着。

这两人提到的党课,正是今年以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的送专题党课进驻在部门活动一个重要内容。据了解,近日,该组组长杨威一行深入到市农业农村局、农牧机械化研究院,为农业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管党治党上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这堂专题党课以“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么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三个部分展开,既谈了一个老纪检人自己对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体会,也结合多年自身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与大家进行了典型案例分享。2个多小时的专题党课,不但通俗易懂还具有较强的现实性和感染性,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是一堂难忘的党课,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要把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并将结合专题党课中的具体要求,在本职岗位上全面落实。

据该组负责人介绍,开展送专题党课进驻在部门活动,深受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欢迎,也是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在“不想腐”环节上寻求新思路的一个重要载体。截至目前,已将专题党课送到了市水利局、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牧机械化研究院、市畜牧科学研究院、市农业科技教育中心等6家被监督单位,今年还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开展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30年史、改革开放40年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讲”活动,计划利用1年时间,采取组长带头讲、组员跟进讲等形式,把专题党课送到所有监督的12个部门及其34个直属基层单位,做到“不想腐”党课教育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努力实现派驻监督部门(单位)正气充盈、政治清明。通过开展“送党课”进基层活动,教育引导被监督部门(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感悟当下,更好地践行使命担当。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全体及其17个直属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农牧机械化研究院全体中层党员干部,以及市委第一巡察组和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近100余人聆听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