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纪检人的心里话(七一特辑大安篇)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一特辑 | 大安篇:

编者按: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纪检监察干部,一颗永远跟党走的红心。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白城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推出【纪检人的心里话】专栏,全纪检监察干部用质朴的话语,抒发爱党情怀,向党深情告白,诉说心中那份炙热和坚定。(于胜男)


田红亮  大安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2017年2月1日,是我迈进大安市纪委大门的第一天,这一天我永生难忘。从这天起,我下定决心,风霜和雨露一并承担,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2018年,我有幸见证大安市监察委员会成立,看着耀眼的国徽,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耳边不停回响“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的神圣誓言。

 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被组织安排到抗疫一线,与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并肩战斗,深感自豪和荣耀。新的征程上,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干好本职工作,不负伟大时代!


李响  大安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2019年11月28日,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年,我又有幸加入纪检监察队伍。成为一名党员、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让我无比荣幸又自豪

百年铸辉煌,风华正青春。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民心工程办好办实,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芒。

值此建党百年华诞,我庄严承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姜鑫鑫  大安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


党旗飘扬,青春永随。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在属于青春的道路上,我不断向前,不断努力。2019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2021年,我考入纪检监察机关,成为一名从事案件审理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将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今后工作中,我要以事实为根据,以纪律、法律为准绳,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2019年11月28日,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年,我又有幸加入纪检监察队伍。成为一名党员、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让我无比荣幸又自豪

百年铸辉煌,风华正青春。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民心工程办好办实,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芒。

值此建党百年华诞,我庄严承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王明宇  大安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


作为长期工作在办案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违纪违法案件的审查调查,熬夜加班整理案件材料、放弃节假日留在办案点、突然接到外出任务“说走就走”,这些都是我的工作日常。但作为纪检监察人,我无怨无悔。因为我深知,肩上担着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任。选择了纪检监察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忠诚、选择了干净、选择了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永葆敢于斗争的政治本色,涵养斗争定力,培养斗争勇气,锤炼斗争本领,始终保持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斗争精神”更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把斗争精神寓于职责使命之中,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王则浩  大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2020年4月,我幸运地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那段时间,我每天在心中默默对自己说,要更快地适应新的任务和要求,每天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一年多来的工作经历,让我意识到,干好纪检监察工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每一个阶段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都有不同,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锤炼过硬本领。今后工作中,我将紧密结合被监督单位实际,积极探索加强派驻监督的有效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 ,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国法,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金 浩  大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已经一年多。一年来,我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参加监督检查、谈话取证等工作,从一个青涩懵懂的毛头小子逐渐蜕变成为一名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我深知,纪检监察干部干的是“得罪人”的活,必须具备忠诚干净担当品质,只有这样才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接下来,我将继续不断努力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锤炼监督执纪本领,为更好开展派驻监督贡献力量!


刘译泽  大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这一百年,是浴血奋战的抗争史,是一往无前的发展史,是璀璨夺目的光荣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讲到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心中热血沸腾,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在派驻监督工作中,努力推动驻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



毕泽禹  大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我是一个刚刚踏出大学校门就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新兵”。第一天上班,组长送给我一个写着“初心”的钥匙扣。她叮嘱我,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历经磨难而本色依旧”。这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我告诉自己要始终保持一颗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坚决做到“律人者必先律己,打铁必须自身硬”。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7月1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马欣彤  大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


2021年夏天,我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繁忙而有意义的工作让我内心无比充实。

7月1日,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安定、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英明领导。那一刻,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人身上肩负的是怎样的责任,也知道了我未来的前进方向,这让我的心里充满了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